close

 

 

 

終究還是來了美英的婚禮。

站在教堂外的遠處看著身穿一襲白紗手裡拿著捧花的美英。

只敢躲在沒人注意的角落,始終還是無法鼓起勇氣給予美英面對面的祝

福,就讓金太妍懦弱這一次吧,我想。

 

那是我見過美到無法用言語去描繪的新娘。

我慶幸自己選擇了來參加婚禮,才能夠見證美英如此耀眼的時刻。

 

儘管我的心堵堵的、酸酸的。

 

 

 

這天是個下雨天。

我窩在沙發上聽著雨聲而思緒飄遠。

與美英第一次的對話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日子,那些回憶一下子又湧上心

間,只是自從上次與美英在咖啡店分別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那,海邊。

 

說不心痛是騙人的。美英是這輩子第一個讓我有怦然心動的感覺的人,

也是第一個讓我嚐到愛情裡的酸甜的人。

心裡放不下的除了是這第一次如此珍重的情感,當然也包括對這段暗戀

的遺憾,遺憾把感情藏得太深,遺憾太晚表明。即使依舊不能改變我和

美英之間的結局,但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無奈和感慨了。

 

在這樣的天氣裡我不自覺的撐著傘來到了許久未曾踏上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我,或許只是想來體會當初美英來丟掉那沉重

的思念的心情,又或許是我想放下對美英的想念。

 

我在老位置坐下,只不過這次我選擇坐在美英習慣的位置上。

望著大海我好像漸漸明白那樣的心情究竟是什麼了。

心好沉重。

自己將全心的愛寄望在那人身上,對方卻轉身離開,而自己只能想辦法

讓早已超載的感情別再壓在心上喘不過氣。只是談而容易?那些想念啊

愛啊真的有釋放完的那一天嗎?

 

這答案現在無解。

 

雨下得好大,模糊了我眼前的視線,我撇過頭看向我曾經坐過的位置,

似乎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原本埋在沙裡的瓶子露了出來,我好奇地把

它拿起來,裡面裝著一封信。

我不曉得這瓶子是什麼時候放在這裡的。

信是美英寫的,內容並不多,只是感謝我這段日子的陪伴和對於無法回

應我的感情的抱歉。

只是信裡頭有句話深深地打進我的心裡,「Don’t love me」美英在信

尾這麼寫著。

 

 

美英妳知道嗎?妳的心已經追到幸福了,我的心卻開始為了妳不自由。

Don’t love me」這是妳第一次對我的請求也應該是最後一次。

 

 

所以,美英,我會努力不愛妳。

 

 

雨停了,彩虹出現。

原來彩虹早就對我們說了答案。

 

 

---------

 

一直很猶豫結局到底該怎麼下筆。

其實這篇原本只是個兩千多字的極短篇,而且劇情的走向就是如此不完

,加上雖然在角色上是以金太妍和黃美英下去構思,但初稿卻從沒出

現過這兩個人的名字,只有「我、她、他」來代替角色,所以猶豫著該

不該放上來。

 

這篇的發想其實蠻奇妙的,因為是在個重要的場合上有了突發的靈感,

雖然有點要不得但它就是這樣闖進腦袋裡,所以才有了這篇小小的文章。

最後還是選擇保留最一開始的完整劇情,只是增加了太妍內心的情感描

述,不修改結局也只是想保留當初故事裡主角帶點悲傷又酸澀的心情,

所以對於喜愛甜文的TaeNy飯抱歉了。

 

之後的文章,內容或長或短,更文或快或慢都不一定,有興趣的人在耐

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