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夏天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熱到足以讓人精神錯亂的程度!

我是位大學新鮮人,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炎熱的八月,頂著大太陽來到

學校參加早就不新鮮的新生訓練。

走進操場就開始尋找系上的集合地點,突然有人從後方點了我的肩膀。

『不好意思,請問妳知道外文系在哪裡集合嗎?』

我轉過頭,看到一位不高但身材比例很好的女孩。心想這人難道看不出

來我也苦尋不到集合地點嗎?不過既然這麼恰巧遇到同班同學,還是不

要狠心丟下人家一個人。

「我也是外文系的學生,要不要一起走?」

女孩點點頭後就跟在我旁邊,我們又繞了繞才看見在不怎麼顯眼的地方

有個人舉著外文系的牌子。

 

在將近30度的大熱天裡,一群人待在太陽底下聽著台上的人口沫橫飛地

說著沒有人感興趣的話,我深深覺得再多待一分鐘,我的性命就很有可

能在下一分鐘消失。

正當我在心裡抱怨這典禮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時,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同學,妳流好多汗,我這裡有衛生紙,妳要不要把汗擦一擦?』是剛

剛那位女孩,她手上拿著衛生紙,笑笑地看著我。

「嗯……謝謝。」

接過衛生紙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又再心裡暗罵一遍這該死的典禮,不

但讓我流了一身汗,居然連擦汗都丟臉到要別人提醒,真是夠了!

 

終於熬到典禮結束,進到教室我趕緊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學長姊開始宣布一些注意事項,像是新生在開學後每天早上都要來學校

打掃,有學姊會來點名,缺席會被扣分,如果期末成績不及格就要在新

的學期繼續打掃。

聽到這規定我心想「這什麼世界,大學生居然還要打掃,怎麼跟高中生

沒兩樣!」,滿是無奈的我再也沒心去注意台上努力講解的學長姊。

 

『好啦!現在到了互相認識的時間了!依照號碼到台上自我介紹一下

吧!』回過神我聽見一位學姊這麼說。

 

「大家好,我叫金太妍,請多多指教。」說完名字我本來打算下台,沒

想到學姊聽到我如此簡短的自我介紹便叫住我。

『學妹,妳是什麼星座的啊?』

「雙魚座。」我依然是簡短的回答。

『那怎麼會跑來讀外文系?』學姊彷彿不在乎我簡短型的回答,又丟了

個問題給我。

「收到入取通知單就是外文系了。」我真的是實話實說。

我明明記得志願卡上填的都是企業管理系,沒想到收到通知單出現的居

然是外文系這三個大字,天曉得我差點崩潰然後準備重考!

之後學姊又問了一些不外乎是關於感情的問題才讓我下台。

回到座位我鬆了一口氣,過於積極又八卦的學姊真可怕,我在心裡偷偷

下了註解。

 

我對班上的自我介紹沒有太大的興趣,原本打算戴上耳機隔絕台上與台

下的吵鬧聲,只是當那位跟我有過兩面之緣的女孩站到台前時,拿著耳

機的雙手不自覺得停下了動作。

『大家好,我是黃美英,不過大家叫Tiffany就可以了。』

原來她叫黃美英。

或許是因為她好心借我衛生紙,所以對她的印象不錯才會留意她的名字

吧,我心想。

 

 

 

---------

修改又修改後,終於把第一章給放上來了。

 

這個不曉得會是多少篇幅的故事對我來說很特別,不是因為內容特別,

這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校園青春愛情故事,很一般很青春。

它之所以特別在於它對我的意義,這個故事一直放在我心上以及回憶

很久,它是我第一個想寫下的故事,即便它凡。

 

所謂的庫存其實不存在,但概念稿一直都放在我的腦袋裡。

我每次琢磨最久的就是故事主角裡的情感,有時候心上的一個感覺很難

下筆描繪,又要怎麼描繪才貼切,才能讓讀者理解,能讓大家都感同身

受是我對這故事的期望。

 

我不曉得「星期六那個下雨天」大家是否喜歡,畢竟它不是甜蜜又快樂

的故事。如果看過我寫的故事有什麼指教,或是對於故事裡的發展內

容有意見想表達,又或者看過文章後有想分享的感受,歡迎隨時留言,

因為你們的意見和支持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