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拖著疲憊的身子,準時在七點半到教室找學姊點名,然後就往三樓走去。

到了三樓就看到已經有人在走廊上掃地。

「同學,妳也是負責三樓走廊的清潔嗎?」我走過去打聲招呼。女孩轉

過身來,是那張熟悉的臉孔。

『嗯。妳也是嗎?這樣我們剛好一個人掃地一個人拖地。』女孩笑著回

答。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妳叫什麼名字?我現在還沒有辦法記住班上所有

人的名字。』此時她尷尬地搔著臉頰,不太好意思地看著我。

「我叫金太妍。妳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我也還沒記住班上所有人的名

字。所以,妳叫什麼名字?」

雖然我早在自我介紹那天就記住了她的名字,但為了不讓她過於尷尬,

我還是開口問了她。

『我是黃美英,叫我TiffanyFany就可以了。』說完她又給了我一個微

笑。

我發現她笑起來眼睛彎得像月亮一樣,有種沒有距離的親切感以及她獨

有的魅力。

接著我就跟她一人掃地一人拖地,完成了我們開學第一天的愛校服務。

 

回到教室後我一樣選擇了靠窗的位置,跟我一起回到教室的Tiffany就坐

在我的右手邊。Tiffany附近也坐了幾位女孩,結果女孩子坐在一起就開

始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正當我在發呆,有個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太妍,妳怎麼都不說話?』我轉過頭尋著聲音看去,原來是Tiffany

「可能是太早起了有點累吧。」說完我不知所措地笑了兩聲。

 

後來Tiffany向我介紹她剛認識的新朋友。

『這是Jessica,這是崔秀英。』Tiffany先指了坐在她前面的女孩,又指

了坐在我前面的女孩,對著我說。

「妳們好,叫我太妍就可以了。」說完我向著另外兩個人笑了笑。

我本來還打算接著問Jessica她的中文名字,畢竟英文名字唸起來好拗

口,這讓我很不習慣。

沒想到我才正要開口鐘聲就搶先我一步響起了。

 

我並沒有認真地聽台上的教授講了些什麼,畢竟那26個字母拼湊起來的

單字我跟它們並不稔熟,所以實在讓我難以專注。

反倒是旁邊的Tiffany,一臉全神貫注地聽課,這讓我驚嘆不已,因為坐

在她前方的Jessica早已抵擋不住瞌睡蟲,完完全全地趴在桌上睡去了。

 

終於熬到第四節下課,我邊收拾東西邊想著等會要怎麼填飽肚子,

Tiffany像是知道我的煩惱似的,先開口邀請我跟她們共進午餐。

『太妍,我跟Sica、秀英要去學校附近吃午飯,妳要跟我們一起嗎?』

我猶豫了三秒鐘,點頭答應。

 

我們在學校附近找到一間簡餐店,吃飯期間大家依舊聊個不停,我在旁

邊有時跟著插上幾句話,一頓飯吃下來我對這三位同班同學也有些了

解。

原來秀妍和秀英是從國中就認識的朋友,這次又考上同所大學同科系,

兩個人索性也就在學校附近租房子當起室友來,繼續她們好幾年的友

情。

而美英呢,從小在美國長大,高中才回到台灣來唸書,會選擇外文系則

是因為這是她最得心應手的科目。順帶一提,秀妍也是在美國出生的,

只不過國小畢業以後就回來台灣,然後就認識了被她稱之為是一段孽緣

的崔秀英。

 

至於為何對她們的稱呼會從TiffanyJessica轉變成黃美英以及鄭秀妍,

是因為好幾次我聽見崔秀英向著Jessica喊鄭秀妍這個名字,後來在用餐

期間,我鼓起勇氣詢問是否也可以跟著叫她鄭秀妍,她一臉不太甘願的

最終還是答應,連帶美英似乎也看出我的不便,貼心地讓我喚她的

名字。

 

後來秀英告訴我,鄭秀妍這名字只能在私底下使用,在人多的場合上還

是得用Jessica這個稱謂,否則女王翻起臉來是不認人的。

當時我還好奇為何要將秀妍形容為女王,只是在不久的以後我明白了秀

英口中說的女王是怎麼一回事。

 

下午的課美英始終認真地聽講,秀英偶爾會無聊地捉弄起仍是在課堂上

大大方方睡覺的秀妍,然後下一秒就會被秀妍懾人的眼神給秒殺,安分

地抄起筆記,接著秀妍就會趴回桌上繼續她的夢中王國,而我則是看著

前面的鬧劇神志漸漸飄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