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的臨近,讓平時有些許空蕩的教室突然變得座無虛席。

大家似乎早就曉得教授會在什麼時間點來個考前大放送,算準了該認真

上課的時間,導致每天教室都有擁擠熱鬧的感覺。

 

 

雖然說我從來不缺課,但對於課堂上教授熱血的講解,我的腦子一點也

沒跟著沸騰,那些飄來散去的英文單字老是搞得我腦袋不清晰,所以

中考的到來著實讓我感到有點無力。

除了我之外,美英她們三個面對期中考的表現就顯得自在多了。從國

歸來的美英和秀妍就不用說了,沒想到平常上課老是打鬧的崔秀英,英

文實力卻出乎意料的好,這讓我的挫折感更大了些,現在只有我自己身

陷在這水深火熱的焦躁當中。

 

 

為期一個禮拜的考試,也代表我跟著熬夜一個禮拜。

我記得上次是急著想將遊戲破關才熬了幾天,為了考試熬出黑眼圈我

還真是頭遭,連我都不曉得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這麼拼命。

大概是不想認輸吧,只是苦讀的效果似乎沒給我正面的回應。

 

 

我安靜的坐在位子上,臉上表情不甚開心,旁邊看著的美英露出擔心

的神情。

實我並不是故意顯現出我的壞心情,但就是克制不住。

今天午餐時間正準備去吃飯的我們突然被班代給喊住,說是班導有事請

我過去一趟。

原本還在猜測班導找我會有什麼事,沒想到是為了期中考的成績

 

一進到辦公室,班導開頭就問:『學習上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期中考

成績不是太理想。』

班導拿出我個人的成績單,我瞄了一眼上頭的成績,好幾個科目都慘不

忍睹,這讓我感到很難為以及沮喪。對於班導的關心和叮嚀,我無心地

回應幾句便黯然的走回教室,氣氛也才演變成現在有些低迷的情況,平

愛虧我的崔秀英也只是坐在一旁。

 

我承認我好強,想憑自己的力量在期中考有好的表現,才倔強的不肯開

請美英她們幫忙,沒想到反而糟糕。

 

 

『今天導師找妳是發生什麼事嗎?』在課堂中美英丟了張紙條詢問中午

的事情,我思考了一會兒才動筆。

「為了期中考的事情。」我選擇把原因據實以告。

『成績不理想嗎?』

「嗯,好幾科不及格,班導要我期末好好加油。」悶在心裡的話說出口

後,心情似乎沒那麼沉重了。

 

『這樣好了,接下來到期末考的這段時間,我當妳的小老師吧!』美英

將紙條回傳給我,並給我一個眼神,那眼神帶有很濃厚鼓勵的意味。

「謝謝妳,美英。」我並沒有選擇將紙條回傳,而是對著美英小聲的說

著。

 

 

美英的貼心讓我打從心底暖暖的,美英就是這樣子的人,她的關心、付

出、溫柔和體貼總是悄悄地滲進我們的生活,只留下淡淡的痕跡,卻總

讓我在往後回想之時,心裡頭充斥著溫暖,就像秋日午後陽光灑進房

間裡頭,那樣微暖卻不炙熱的溫度帶給人的感覺。

 

 

此時隔著一條走道的我們,相視的那瞬間彼此都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