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

睡夢中醒來,眨了幾下眼以適應房間裡的黑暗。

輕步下床,走進廚房給自己倒了一杯水。

輕啜著,同時拼湊方才出現卻已經開始模糊的夢境。

「允兒,保重。」

只記得最後妳這麼說著,然後清醒。

無心繼續睡眠,望著窗外由黑轉亮的天空,太陽一如往常的刺眼。

9:30

連續兩杯咖啡下肚,頭有些痛。

早晨會報的每一個字句全都進不到耳裡,纏繞在心上的是某種虛無飄渺

的感覺,就如同昨晚的夢境確切存在卻沒留下太多痕跡。

等到有空閒抓起手機,上頭已經顯示有一則新訊息。

「晚上六點,別忘了。」

不經意的嘆氣,晚上的約早已是個定局。

17:50

提前十分鐘進到餐廳,一個人的包廂顯得有些冷清。

莫名起了逃離這裡的念頭,卻在下一秒妳打開了包廂的門。

對坐卻沒有對視,妳盯著菜單,而我只是呆望著妳衣服上的鈕扣,放肆

沉默。

妳就著平常那樣,在菜上桌之後,聊起了今天在公司裡發生的大小事。

假裝得徹底,連我也如往常一樣,偶爾回應妳幾句。

我們笑著並專注在此刻的每個分秒。

20:00

一直以來我們走過的路恍如在同個軌道,細看才發現妳我的軌道不過是

上與下的方位而產生重疊的錯覺。

妳的愛凌駕在我之上,我沒能清楚看見,只是偶爾才能透過眼神裡的蛛

絲馬跡探尋。

愛太難明白,不僅是妳的,而是連我也不曉得怎麼告白我對妳的情感。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相擁,妳的體溫炙熱,耳邊傳來的話語卻如此冰

冷。

擁抱只在三秒鐘後結束,接著妳轉身走入人海。

「允兒,忘了我。」最後的道別,再也沒能說愛。

20:10

走在街道上,我漾起微笑,眼角微濕。

妳說這樣的愛太辛苦,妳捨不得,卻從來沒說妳心上藏著的愛有多重。

妳放任我們錯過,只因為妳不希望我們之間沒有結果。但妳依然轉身,

選擇到晝夜與我顛倒的國家,開始妳一個人的旅程,然後帶走幸福。

我發現此時微涼的晚風竟讓我紅了眼眶,因為我想念妳手心微冷的溫

度。

也許下一次,能不能讓妳成為我心上真正繫著的重量,而不再只是出現

過卻失了溫的幻象。

 

 

 

 

敲門聲響起,門外的人探頭進來。

「準備好了嗎?時間差不多了。」小賢的詢問讓我不再把視線放在電腦

螢幕上。

「五分鐘,馬上好。」

盯著電腦上的文件檔,滿腦子的思緒沒有任何定論,猶豫了五分鐘,最

後仍是保留原狀。

與小賢並肩走在滿滿下班的人潮中,五分鐘的路程便到達預約的餐廳。

其實不用服務生帶位,我已經在進門時發現妳的方位,依然是角落靠

窗。

「姊姊今天怎麼這麼準時?」小賢一邊拉開座椅一邊詢問。

「公司的事提早結束了,妳們也從公司直接過來啊。」

我微笑著對妳點點頭,舉起水杯借以擋住我太過直接的視線。

 

 

無關痛癢的話題在我們之間圍繞,妳只是會偶爾偏過頭問我最近還好

嗎?辛不辛苦?

我習慣微笑,但心裡仍舊有些小失望,只不過我和妳本來也就只是無關

痛癢的關係,怎麼會奢望妳對我特別的探問。

妳點了愛吃的白醬義大利麵,上頭擺飾的花椰菜卻讓妳皺了眉頭。

我下意識地想替妳吃掉蔬菜,卻因為妳低噥的那句有他在就好了,悄悄

手給收回。

有他在就好了,我也這麼想,如此一來我就不會尷尬地越過不該越矩的

界線。

 

 

我好像永遠都追不上妳的腳步,究竟是我走得太慢,還是妳走得太快?

或是其實是我選擇留在原地,而妳始終沒有回頭?

我的腦袋對於有關愛的運轉漸漸不再活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這

個詞與妳畫上了等號,但在妳向前飛奔的時候,被狠狠甩在身後,就此

開始不同步。

眼前的妳已經是好多年後的模樣,而我依然沒改變,關於那愛,那膽

怯。

 

 

妳陪著我和小賢一起走回公司後自己搭車回家。

我和妳們道別後並沒有直接開車回家,而是再回到辦公室打開了電腦。

點開文件檔,默許自己跌進另外一個世界。

幾年前的我們錯身,我不能說愛,因為妳牽著他的手,我只能繼續待在

妳的視線裡做個只觀望妳的小孩。

此時的我們依然錯身,我們明明愛卻誰都不說,更無法停留在彼此的世

界裡。

怎麼連親手編織出來的謊言都這麼苦澀,沒能寫下完美句點。這回是妳

離開,我們最終還是沒能把握愛。

夜幕開始低垂,又再一次,我反覆看著關於另一個故事的我們,等待完

 

 

我愛妳呢,秀妍。

 

 

而妳呢?

會曉得我的渴望只不過是不論真假之中妳能點嗎?

 

 

 

---------

我想應該很多人看不懂這篇到底在說些什麼,對吧?因為我自己打著打

著也覺得有些難懂,有些複雜。

至於有人因為看不懂而真心想知道隱含的內容的話,有可能我會出來說

明,但我得先說,其實沒什麼特別更是漏洞百出。

其實有點對不起允兒,應該要獻上HE的生日賀文才對,所以向各位讀者

約定,之後一定會出現允兒開心坐擁美人的文章!

那麼就祝允兒25歲生日快樂:D

下次見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