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或許他有他的苦衷吧。」

我唯一能擠出安慰的話只剩下這句,因為連同我的心也跟著美英開始沉

重。

「或許吧。」

 

我沒談過戀愛,所以無法體會當從至高的幸福跌落谷底的那種失落感和

痛苦。

我想美英一定很愛他,面對選擇離開的人帶給自己的傷痛,無法下定決

心去恨去逃離,那樣的愛究竟要有多濃多深?

 

「妳喜歡攝影?」過了好一陣子美英先開口打破沉默。

「嗯,在學校修了幾堂攝影課,所以有時間會來海邊拍照練習。」說完

我才想起今天都還沒打開相機,默默地舉起相機拍下美英凝望大海的側

臉。

美英的側臉看起來比背影更惹人心疼。

後來我們再也沒有人開口說話。

雨勢漸漸停了,天空也逐漸放晴,原本期待能看見的彩虹卻沒有出現。

 

*********

 

自從上次和美英交談之後,我來到海邊的次數變得越來越多。

除了固定星期五來拍照的例行公事之外,就連假日也開始習慣來到海邊

待上一會。其實我不並常出門,大多的時間都是學校和家裡兩點一線,

會這麼做的原因大概是不想讓美英獨自一個人。

 

我們之間的對話其實不多,有時候只是聊聊我在學校的生活和趣事,或

是在學校又有哪個學生惹美英生氣。沉默的時間占了大多數,但我很喜

歡這樣跟美英並肩坐著什麼話都不說,卻能感覺到身旁有一個人陪著。

 

依稀記得有一次,起因是我向美英抱怨期中考的英文考試太難,害得我

考差被老師唸得滿頭包,結果美英一改她那淡得若有似無的微笑,居然

嘲笑我明明是不認真讀書才考差的,還把罪怪到考卷頭上。

後來美英主動聊起在美國讀大學的日子,她說她很懷念在國外求學的生

活,雖然一個人在外頭生活有點辛苦,但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是她最開心最

無憂的日子。

或許是我早已經習慣美英那過於平淡的表情,頭一次見到她笑得如此燦

爛,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讓我感到驚訝,甚至一眨眼的時間我的心跳彷

彿落了一拍,有種心上開始不平靜的感覺。

我想美英以前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笑得無憂開心而不是現在眼裡總有

著一抹淡淡的憂傷。

 

*********

 

這天由於學校的事情耽擱了,匆忙地趕到海邊早就過了平常美英會在的

時間。

我著急的尋找美英的身影,幸好美英還坐在老位置。

「金太妍,妳遲到囉!」我一坐定美英就開口說話了。

「對不起,學校臨時有點事情所以來晚了。」

「該不會又是因為英文考試吧?」聽見她帶著笑意的聲音,我頭上冒出

了三條斜線。

早知道就不該向美英說英文的壞話。不對,應該是說不該向「英文老

師」抱怨才對。自從被美英知道我英文不好這件事之後,她總是三不五

時的利用這一點調侃我,搞得我都想在沙灘上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才不是因為英文的關係,是討論論文才耽誤到時間的。」我一臉認真

得為自己辯駁。

「我是開玩笑的,幹嘛這麼認真。」美英輕輕摸了我的頭。

 

相識的這三個月裡,我和美英都不曾再聊過關於她的愛情以及她所謂心

的自由。

這段日子美英在我心中的份量越來越重,對她的感情越來越多。

我總是盼望著哪一天美英會開口對我說「我不愛他了」,然後我就能夠

不用擔心她受傷心是否痊癒了,也就可以沒有顧慮的待在她身邊。

我開始貪心能夠陪在美英身邊的位置,開始想表達我對她的心意,開始

想牽起她的手,開始想給她一個不大卻能依靠的肩膀。

只是該怎麼說?該怎麼把沉積在內心的感情說出口?

 

我始終沒有把握我在美英心中的位置和重量。

 

「美英,妳,開始自由了嗎?」我鼓起勇氣試探性的開口。

美英留給我一個看不透的笑容,然後舉起手要我看看那逐漸沒入在海

平面的夕陽。

 

夕陽西沉,而我那仍舊沒說出口的心意也在心的最深處慢慢下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