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來拍照的那一天,依舊是初遇美英的那一天,依舊是星期五的那

一天。

依舊是揹著相機的我,依舊是坐在那早已習慣的位置上的我,只是沒有

了依舊並肩在我左邊的美英。

 

美英消失了。

 

一開始我以為美英或許只是臨時有事,或者是身體不舒服才沒有如往常

一樣來到海邊。

只是一個禮拜過去後,又一個禮拜過去了。美英始終都沒有再出現。

我心裡是著急且惶恐的。而當心裡頭那壓抑著的愛意開始隨著美英的消

逐漸膨脹,我這才驚覺美英在心上的重量早已超出我的想像。

那就像是氧氣一樣。你明白它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可是在哪一天當氧氣

不存在了你才曉得原來它的意義是無比重要。

 

美英早已扮演了我生命中另類的氧氣。

 

我開始一下課就急忙跑到海邊只怕錯過了可能遇見美英的機會,結果

仍然只有我自己。我從來不曉得美英住在哪裡,該怎麼跟她連繫,一直

以來我們唯一的關聯就是這地方,這海邊。

早在我感覺到美英可能再也不會出現的時候,我就開始懊悔當初怎

麼沒留下美英的連絡方式,不論任何什麼都好,也不至於現在心裡急切

的想找到她,卻只能每天在海邊徘迴等待。

 

我回憶起我和美英的每一次對話,試著從中找尋一些線索,跟她有關

的,最終我只曉得她任教的那一所高中。

 

來到美英任教的高中已經過了放學時間。

我站在校門口對面的騎樓下,眼神盯著從校門口走出來的任何人,深怕

漏掉了那一直在找尋的人。

很快地,我一眼就看見美英朝著校門口走來。美英總是能夠吸引我的目

光停留,打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是。

當美英走出校門口我就知道她看見我了,因為她臉上露出的是驚訝的神

情。

 

我還來不及穿越馬路就看見了一個男人向著美英的方向走近。那人的臉

表情盡是寵溺以及愛戀。

我該走到美英身邊嗎?這是我當下冒出唯一的想法。

因為我沒有漏看了對著他笑著的美英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那樣的帶點

羞澀又洋溢著耀眼的幸福。

原本準備邁開的腳步征住。我不曉得是否該轉個方向逃離,直到美英走

到我面前。

「太妍,我們找個地方聊聊吧。」

 

 

咖啡店裡我們兩人相對而坐,我恍惚地點了杯從來就不喝的咖啡。

一路上我們的眼神沒有交錯,連現在我還是沒有抬起頭直視美英的勇

氣。

 

「妳怎麼會跑來學校?」這是在我們沉默十分鐘後美英先開的口。

我依然沉默。這個問題的答案該是擔心妳,還是想問妳為什麼不再出

現,亦或只是單純的想念妳?

「那個人是他嗎?」我聽見我這麼問,聲音是些微沙啞還帶點顫抖。

「嗯。」簡單的一個字就道盡了所有,我能夠料想到的所有。

「他兩個禮拜前回國來找我,我們決定重新舉辦婚禮。」

「妳會來婚禮嗎?」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美英是殘忍的,儘管她無意殘忍。

「妳是不是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放下他?」

「太妍阿,妳該是最了解我心裡的痛苦掙扎還有我所有的努力。」

是啊!我確實清楚,可是我心裡為妳保留的位置以及全心全意的愛情妳

卻從沒發現。

 

 

「有件事我想告訴妳。」在心裡反覆深呼吸之後,我下定決心地抬起

頭,凝視著美英的雙眼。

「我喜歡妳,美英,真的很喜歡妳。不過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只要

妳能福就好

美英的表情從訝異到愧疚我都看在眼裡。其實早在看見美英對著他展露幸

福的笑容我就不再期待美英能給的答案了。

我只是單純地想讓美英知道我對她的心意,就如此而已。

「太妍,一直以來我都只當妳是朋友……對不起。」

 

 

美英離開之後我獨自一個人坐在咖啡店裡消化方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我下意識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呵,我暗自在心裡苦笑。即便是加了牛奶的拿鐵喝起來還是苦澀的,如

同此刻我的心情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