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啊,我到了!」我按下門鈴並對著大喊。

不出幾秒鐘就聽見開門聲,樓梯口馬上傳來有人匆忙下樓

的聲響。

美英一跑出大門就搶走我手中的安全帽,一腳迅速地跨上

機車後座,嘴裡還一直喃喃著糟糕了要遲到了的話語。

我一臉打趣地看著慌張的美英,見她這副模樣實在讓我忍

不住在心裡偷笑。

 

 

「妳今天又晚起了?」我與慌張的她成反比,氣定神閒地

看著她。

我會如此鎮定是因為有一次美英不過就只是晚個分鐘起

床,然後也不過就只是遲個五分鐘下樓,她就驚慌的以為

會錯過第一堂課的點名。

那次連我也跟著緊張,沒想到我們兩個趕到教室,距離上

課時間居然還有二十多分鐘,害得我連早餐都沒買,只好

路餓到中午。

平常我都習慣提早時間到美英家樓下,所以即使遲個幾分

鐘出門,我們都還不至於會遲到。

因為那次的經驗讓我知道美英這個獨特的毛病,她只要比

預定的時間晚起就會變得緊張,我每次看到她這樣就會

忍不住想逗她,因為我們從來沒遲到過,所以她的匆忙顯

得可愛。

『我今天按掉鬧鐘後又多睡了十分鐘,要不是俞利來敲我

的門,我真的就睡過頭了。對了,今天俞利有做早餐,我

帶了一份給妳。』她說完遞了袋子給我,我往袋子裡頭

有我喜歡的火腿三明治。俞利果然是個貼心的朋友!

 

 

自從美英扭傷腳之後,我就擔任起司機的角色一直到現

在。其實美英的腳休息近一個禮拜就痊癒了,只是當隔天

我依舊按了美英家的門鈴,我才發覺和美英一起上下課儼

然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美英雖然也訝異我的出現,但我們彼此就像是已經說好

的那樣,繼續維持著這樣接送的舉動。

 

 

啦啦隊比賽圓滿落幕了,我們系上獲得第二名的佳績,比

賽結束的當天晚上我們舉辦了慶功宴,一群人吃吃喝喝,

因為這一個月的辛苦總算有了好的代價。

之後的生活依舊平常,除了跟孝淵還有俞利她們逐漸捻熟

之外,我和美英、秀妍、崔秀英四個人還是時常打打鬧鬧

尤其是秀妍和崔秀英,她們兩個好像一天不鬥嘴就全身不

對勁,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像是要老死不

相往來一樣,只是隨後不要多久兩個人就又和好,崔秀英

又認份得跟在秀妍身後。

 

 

只不過今天當我和美英進到教室就發現這兩人之間的氛圍

變得奇怪,坐得老遠的兩個人都只是默默地各吃各的早

餐,平常吵得在兇都還是會坐在彼此旁邊的位子。

「妳跟秀妍今天是怎麼了?怎麼一早兩個人隔得這麼遠

?」我拎著早餐坐到崔秀英旁邊小聲地詢問。

『還不是她,今天早上一直賴床就算了,最後還鬧脾氣說

不想要上課,我只是跟她說這堂課不能翹,她就跟我賭

氣。又不是我不准她翹課,是教授說過出席率很重要,我

好心提醒她,她幹麻把氣出在我身上!』崔秀英憤恨地說

著今早她和秀妍吵架的來龍去脈,還不忘吸了一大口奶

茶。不過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發生才讓這兩個人抵死不坐

起吃早餐,結果只是為了小事在賭氣。

「妳又不是不知道秀妍的脾氣,幹嘛還真的跟她賭氣?她

現在心裡一定感到很對不起,秀妍臉皮薄我們都知道,她

怎麼可能拉下臉來跟妳道歉,妳就讓讓她嘛,反正都讓了

好幾年了。」我充當著和事佬,反正平常也習慣這樣開導

崔秀英的,不然我跟美英一直夾在冷戰的兩個人中間肯定

吃不消。

『我知道了啦!等我吃完早餐再說。』

聽到崔秀英說的話讓我安心不少,這表示她不再生氣了。

後來上課的時候我瞄見崔秀英不曉得寫些什麼紙條給秀

妍,結果下課時間她們就和好如初了。

而我和美英也只是無奈地對看一眼,對於她們倆的相

處模式我們還真是沒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