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四台摩托車浩浩蕩蕩的來到人潮眾多的夜市,我們幾個人,加上俞利孝

淵還有順圭,相約今晚要到學校附近的夜市逛逛。

自從某一次美英邀約我、秀妍和崔秀英去到家裡吃飯後,秀妍跟崔秀

英也就自然而然的和其他三個人熟悉起來。

我們在校園裡經常碰面,中午吃飯時間也好幾次一起共餐。

 

 

本來今天是要慶祝崔秀英終於買到她盼望好久的摩托車,雖說這慶祝會

是她本人提的,但我們基於假慶祝之名行玩樂之實也就答應她了。

 

她出發前還興高采烈的替秀妍準備好安全帽,滿心期待的等著秀妍坐上

她的車,沒想到秀妍只是邁開腳步往獨自一人的俞利走去,坐上後座前

她丟下一句『等到妳上路一百次後再來載我』,然後徒留滿臉黑線又

多少有些憤慨的崔秀英。一路上她的表情說哀怨就有多哀怨。

不過換做是我,我也寧願選擇坐俞利的車,畢竟崔秀英這還是第一次

上路,我能了解秀妍想保護自己生命的心情。

 

 

騁風奔馳讓人身心都感到舒暢,我的後座依照慣例仍是載著美英,美英

今天心情看似不錯,到達目的地之前她都哼著歌,而我則時不時地分神

想起不久之前。

 

 

傍晚我到達美英家的時候,她已經先在樓下等待了,俞利她們也早就做好

出門的準備了。

當我正要從車廂拿出安全帽交給美英,她頭上早就戴上一頂全新粉紅色

的安全帽。

 

「妳怎麼買了安全帽?」

『很漂亮吧!昨天看到就買了。』美英一臉炫耀的表示。

『金太妍,這頂安全帽交給妳保管,不過它可是我專屬的,絕對不能給

其他人用,知道嗎?』下一秒,美英又換上既正經又嚴肅的表情。

「知道了,會好好保管的。」對著她我笑得有點無奈。

 

 

那當下我確實有股衝動想對美英說,既然妳說安全帽要專屬於妳,那麼

能不能也讓我的機車後座專屬於妳?因為載著妳的每個瞬間我都感到幸

福。

但即使我不說,這個位置也從來沒被任何人占據過。

 

我不曾去思考對於美英這樣特別的情感從何開始,當我發覺美英的一顰

一笑開始牽動我的每根神經的時候,準確的時間點似乎不可考也不

了。

就是那麼自然地眼神會跟隨在她的身上,會緊張、小心翼翼她的所有事

情,所有心事,心跳也會因為距離的拉近或者是不經意的碰觸而開始加

速。

只是我話到嘴邊說出口的卻是無關痛癢的話語。

 

 

思及此,我全身莫名的又開始發燙,好像有一股奔騰的血液在我身體裡

流竄,最後流向心臟帶起它強烈的跳動。

 

 

一整個晚上我們幾乎逛遍了夜市的攤位,章魚燒、可麗餅、麻辣鴨血、

滷味、烤玉米還有仙草凍……就連大胃王崔秀英都直喊她肚子快撐死

 

『欸,大家跨年有活動嗎?不如到時候一起跨年吧!』走去牽機車的路

上,孝淵興奮地問大家。

『好啊!跨年就是要人多才熱鬧。』崔秀英在一旁跟著搭腔。

接著大家就著這個話題喧鬧了起來,而我在感受到美英注視的眼神後轉

過頭,了解她是詢問我的意見,我向她點點頭表示會同行,她便開心地

跑向前跟著其他人一起期待跨年的來臨。

而我跟著笑了,是不是我也在心裡隱約地期待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