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醒來小賢已經離開了,整間房子空蕩蕩的,跟著心也空蕩蕩的,我

不知道我該做些什麼。

以往的我會比秀妍早三十分鐘起床,準備好早餐之後在叫醒愛賴床的秀

妍,然後陪著秀妍一起吃完早餐之後,兩個人一同出門上班。

然而為什麼現在的我是在這裡絞盡腦汁想著我可以做些什麼,為什麼我

冷靜到連一滴眼淚都沒有?難道說心死了不再有任何感覺,就連心痛都

可以避免了?

 

 

我將自己鎖在家中一個禮拜,每天一醒來就是坐在陽台看著天空,像是

在找尋什麼,但其實眼神很空洞,然後日復一日,直到小賢來找我的這

一天。

在看見小賢的那瞬間我不懂為什麼眼淚毫無預警的掉了下來,我哭得痛

徹心扉,哭得肝腸寸斷,哭得像個小孩。反正就是用力的哭,讓自己這

一個禮拜隱忍到極點的情緒釋放。

「秀妍姊姊這一個禮拜過得很不好,妳要不要跟她好好談談?」小賢見

我情緒收拾好了,沒有顧忌的開口。

「已經沒有什麼好談了,我已經說分手了。」我假裝說得雲淡風輕。

小賢輕輕嘆了一口氣後沒有再多說。

 

 

後來我恢復了正常作息,只是避免出席有秀妍在的場合,跟太妍她們吃

飯也不再提及有關秀妍的話題,大家彷彿都說好了在我面前絕口不多說

一句,只是唯一無法避免的是在公司裡相遇。

我和秀妍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經常有工作上的接觸,但對秀妍除了公式

化的問候之外,再也沒有任何多情的表現,只是秀妍眼裡出現的傷心難

我總是無法忽略。

我的心情就像是個無解的方程式我承認我還愛著秀妍、放不下秀妍,

只是每每看見她,那一天如惡夢的一幕幕出現在腦海裡,我便又說服不

了自己將那一切都忘掉。

這多麼矛盾,我愛秀妍可是卻辦不到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卻又在看見她

求和受傷的眼神時想抱緊她,所以我只是讓自己看起來無所謂,不讓

己的思緒陷在這永無止盡的黑洞裡。

 

 

和秀妍分手將近一年,兩個人私底下完全斷了聯繫

這段時間我總以自己恢復得很好,只是當那個一直放在心上的人出現

在自己眼前,心好像開始不淡定了。

這天小賢跑來串門子,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只是不曉得小賢

天哪個筋不對,突然聊起秀妍。

「秀妍姊姊這一年過得很糟,身體也變得更不好了。」小賢說這話的語

氣像是在自言自語,但我知道她是在說給我聽。

「難道我就有比較好嗎?」我不甘心的反駁。

「既然分開兩個人不會更好,那何必呢?」

「因為心的那一關過不去就只會互相傷害。」我說的肯定。

「俞利姊姊別說妳不愛秀妍姊姊了,妳只是一直認為自己跨不過去。一

年的時間說不定妳對秀妍姊姊的愛早已覆蓋掉那些傷痛了。姊姊到底為

什麼不試一試?就算談一談也好。」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它就像個死結一樣,打在我的心上我又怎麼

能視而不見。」這問題困擾我很久,但我始終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和答

案。

「算了,姊姊就繼續這樣吧。」

 小賢丟下這句話拎著包包就離開了,只是不到五分鐘門鈴又響了。

 

 

「有東西忘了拿嗎?」我邊說邊走到門邊。

只是開門的瞬間我感覺到心狠狠的縮了一下,因為出現的是我想都沒想

過的人,我頓時忘了所有反應,呆站著許久才從嘴裡擠出一句話。

「妳……怎麼會來?」

而秀妍似乎也沒預料到我的出現,看起來傻傻愣愣的好像不知道發生什

麼事的樣子。

「小賢約我在這裡碰面。」她怯怯的開口。

我在心裡不滿的罵著小賢,最好她和秀妍姊姊要約在這地方碰面。

眼前的人也還聽話的就跑來,從來沒想過小賢和她相約在一棟住宅大樓

裡有多不合理。

 不曉得又沉默了多久,秀妍再一次鼓起勇氣開口。

「我能進去坐坐嗎?」

「進來吧。」

我退開讓秀妍進門,要她先在沙發稍坐一下,而我則是進廚房替她泡杯

熱茶。

 

 

突然從背後被人緊緊擁著,曾經熟悉的味道和溫度再一次充滿我的鼻腔

以及全身。

我開始覺得鼻酸,眼淚匯集在眼眶裡,我得費很大的力氣才能阻止它掉

落。

「俞利,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秀妍將頭埋在我的背上,小心翼翼又

帶點哀求的說出這句話。

「我想妳了,真的很想妳,想念雙人床上有妳陪著我一起睡覺,一個人

睡覺床變得好大。我想念妳每天做早餐給我吃,想念妳陪我在家偶像

想念妳陪著我逛街,好多好多的妳我都好想念,少了妳什麼都

了。

俞利,我知道是我做錯事,可是少了俞利的鄭秀妍就不快樂了,妳原諒

我好不好……

秀妍一口氣說了好多話,多到有些語無倫次,說到後來她放聲大哭,雙

手仍是緊抱著我不放,而我壓抑著的眼淚也隨著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