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有些刺骨的寒風,金太妍穿梭在大小街道裡頭,正確來說,應該是穿

梭在各棟大廈或是單戶住家之間。

推著上頭堆放今天要送到客人手上的包裹的推車,金太妍向大樓管理員打

聲招呼便抱著兩個紙箱搭上電梯。這棟樓今天有兩件貨物要送。

 

 

金太妍在一間宅配公司上班,這份工作從大學畢業做到現在也已經兩年,

只是金太妍從沒想過要換個工作、換個環境,她很享受這種雖然夏天必須

頂著豔陽,冬天必須忍受寒冷,但卻不似坐在辦公室那類乏味的工作。

金太妍之所以喜歡這份工作,是因為對她來說將他人的心意傳送到接收的

人的手中會有一種幸福感,她總是會仔細觀察客人收到宅配時的表情。

高興?幸福?感動?金太妍都曾在他們的臉上看過,那是種很微妙的感

覺,而有趣的是,金太妍會在看見對方的表情後開始幻想他們收到的是什

麼樣的東西,又是誰寄送來的,情人嗎?家人嗎?還是朋友?金太總會忍

不住這種好奇。

 

 

站在門前,金太妍按了兩下門鈴後有人來應門。

「請問是鄭秀妍小姐嗎?」

「不好意思,這裡沒有這個人喔。」

對方話一說完便把門關上,被關在門外的金太妍還在消化眼前的狀況。

「是哪裡搞錯了嗎?」

金太妍只是搔搔頭,暗自咕噥幾句便前往下個送貨地點。

把今天的工作內容完成後,回到公司不過才下午三點十分,金太妍坐在辦

公椅上喝著熱茶。

雖說今天該送的包裹都送完了,但金太妍還有一件事要做,她並沒有忘記

今早沒送到主人手上,現在孤伶伶地待在辦公桌上的宅配包裹。

這份工作做了這麼久不是沒碰過這種情形,只要是遇到沒有收件人的情

況,那就得把包裹送回寄送人的手中。

 

 

循著地址找到了位在公司附近的一棟大樓。搭電梯的期間,金太妍忍不住

又在腦袋瓜裡開始想像,究竟對方長什麼樣子,又為什麼會發生這有點好

笑又有點迷糊的事情。

「不好意思,請問是黃美英小姐嗎?」

前來開門的是位女孩,大概是對於按門鈴的是陌生人,所以臉上滿是疑惑

的表情。

「我就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在金太妍說明詳情經過的期間,只見那位叫黃美英的女孩眼睛瞪得越來越

大,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困惑,眉頭皺得越來越深,直至最後她似乎還是不

解問題出在哪,因為她回問金太妍一句「怎麼會這樣?」

金太妍也很想反問怎麼會這樣,但卻在心裡偷偷下了評語。

眼前的人有著一雙很漂亮的眼睛,水水亮亮的,如果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收件人若沒問題的話,您要不要確認一下寄件地址?」

金太妍幫著對方解決眼前迫窘的情況,最後對方向她說聲抱歉,等會會再

跟朋友確認住址,然後碎碎念著關上大門。

金太妍在回家的路上反覆想著不久前的對話,實在覺得那個叫黃美英的女

孩反應得很可愛,尤其是她睜大雙眼一臉不解的表情,總是一而再的出現

在金太妍的腦海裡。

這大概是金太妍這一個禮拜來遇見最有趣的一件事了吧。

 

 

隔幾天,金太妍又再次看見同樣的包裹,但上頭的地址已經修改過了。

這次總會送到了吧,金太妍心想。

經歷過幾天前的小意外之後,包裹總算送到對的人手上,也終於讓金太妍

一睹那個差點查無此人的鄭秀妍長什麼樣子,是個很漂亮,面容長得很精

緻的女孩,只是在此同時金太妍腦中浮現的卻是那個樣子有點憨傻、眼睛

晶瑩透亮的黃美英。

金太妍覺得有些糟糕,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她想起對方的次數多到讓

自己不太能接受。

 

 

「欸,權俞利,我有件事想問妳。」

周休二日金太妍經常跟她的同事兼知己權俞利一起出門,無論是玩樂或吃

飯,像現在兩個人就在咖啡店裡喝著下午茶。

「什麼事?」權俞利只是出聲回應,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蛋糕上。

「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讓妳明明只跟某個人見過一面,可是卻一直想起對

方?」

這問題困擾金太妍好久,這些天她一直想起黃美英,甚至會想知道對方那

個時刻正在做些什麼。

「妳跟誰見面了?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件事?」

這下權俞利終於肯停下挖蛋糕的手正視金太妍了,她從來沒聽見金太妍有

什麼煩惱,更是甚少向她開口。

在權俞利的追問下,金太妍只好把事情從頭到尾都說明清楚。沒想到只見

權俞利臉上的笑容越來越詭異。

「金太妍,我都不曉得妳居然會來一見鍾情這招!」

「什麼一見鍾情?」

「妳阿!我敢保證妳百分之百喜歡上那個女孩了啦!」權俞利說的肯定。

「怎麼可能?我只不過才……」

在看見金太妍打算開口反駁,權俞利一點也不想聽金太妍的辯解。

「我問妳,妳說妳會一直想起她,那會不會好奇她都在做些什麼?她在上

班還是上課?在逛街或是吃飯?」

金太妍點點頭,權俞利說的是事實。

「那妳一個人吃飯或做任何事的時候,會不會想著要是有她一起就好

了?」

金太妍點點頭,她昨晚一個人跑去看電影的時候就莫名地冒出過這個想

法。

「那妳……」

「好了,妳不用再說了,我知道了。」

金太妍感到有點沮喪,她怎麼也沒料想到自己居然就這樣喜歡上黃美英

了,明明只見過一面,這樣的感情會不會太膚淺?

沒想到因為這種想法反被權俞利唸了一頓,權俞利說喜歡本來就是一種感

覺,感覺來了管它是以什麼形式,把握就對了。

權俞利還交代她一定要主動出擊,搞得她現在正站在黃美英家門前緊張得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金太妍舉起顫抖的手按了門鈴,不出幾秒鐘的時間門就開了。

不過黃美英看見是金太妍站在門外後似乎很是驚訝,因為她詢問的語氣過

於高昂。

「怎麼是妳?」

在見到黃美英的瞬間,金太妍這幾天的心心念念都得到排解,記憶中的樣

子當然比不上站在自己眼前的人,加上黃美英的問句讓金太妍在心裡有點

竊喜,她這麼問的意思是她記得自己?

「該不會又是包裹出問題了吧?」想到這黃美英又是一臉皺眉,上次的經

驗大概讓她感覺到丟臉吧。

「不是不是,我是特地來找妳的。」金太妍急忙反駁。

「找我?」黃美英臉上又出現金太妍喜歡的那種表情。

「嗯,對,妳今天有空嗎?」

「是有空,不過……」

「我想約妳去看電影!」不讓黃美英把話說完,金太妍趕緊遞出兩張電影

票。

「可是……」

本來金太妍還期待奇蹟會出現,黃美英會一口答應她的邀約,沒想到會被

拒絕。

默默地收回電影票,藏不住失落的情緒準備轉身離開的金太妍倏地被黃美

英拉住。

回過頭的金太妍看見身後的黃美英笑得一臉燦爛

此刻外頭在冬天偶爾才露臉的太陽似乎讓兩個人之間的緣份跟著在冬季寫

下不一樣的暖度。

 

 

「可以不要只有一場電影嗎?」

最後金太妍聽見黃美英這麼說。

 

 

 

---------

終於終於!MV出來了,我也把一拖再拖的文章放上來了!

老實說這篇文章的概念只是曇花一現,就是靈光一閃,本來沒打算寫下來,

因為好像有點不夠現實化、不夠生活化,本人就是比較喜歡走實際路線。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大家看了之後能夠喜歡。

如果有人想問為什麼一開始出場的居然不是我們女主角美英大人,我只能

說,好吧,有機會會寫出另外一個版本的配送幸福。

不過文中的金太妍肯定會對鄭秀妍感激不盡的,金太妍一定會感謝鄭秀妍

短短出現的幾秒鐘。

 

 

值得慶祝的是少女時代終於回歸了!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持續地等,終於讓我們SONE等到了。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這次的風格,我個人是很喜歡,尤其配上舞蹈我整個就

MV一直replay。最後就讓我們一起替姐姐們加油吧!

 

 

P.S 我知道我這個人很不定時出現,通常也只有要發文的時候會打開我的痞

客邦,留言回覆也不及時,所以我很感謝會來看我文章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