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相處的時間越長,極有可能發展出不同於友情的情愫,這點她同

意。

可是從來沒有人能保證,愛的期限能和愛的多寡成正比。

誰說花上幾年的時間全心全意愛著哪個誰,就能換來往後更多的時間,

甚至是更長遠的未來。

又或是誰說隨著相愛的時間堆疊,也能疊出對哪個誰再也不變的愛。

愛情裡根本沒有邏輯,更沒有什麼定律。

李順圭根本不相信愛情裡,有所謂一定的那種道裡。

 

 

對於身旁正埋首在愛情小說裡,幻想著與男主角來一場浪漫相遇的好

友,李順圭感到不以為意。

「我說妳啊,不要每天都捧著小說,故事裡的男主角又不會跑出來跟妳

約會。」

她瞥了美英一眼,繼續把視線集中在眼前的管理學。

「妳不懂,這樣生活才會有趣一點,哪像妳,務實得那麼徹底。」

美英對她扮了個鬼臉,又回到小說裡的世界。

她不得不笑著點頭,對於美英對她的評語,她不得不承認。

她的確是個徹底的現實主義者,無法抱持著對這個世界有任何一丁點的

幻想,唯有現實一點才能讓心裡踏實一些。

她總是認為戀人說永遠卻不能保證多久時間,天曉得永遠會不會在下一

個瞬間就化為烏有,那麼她寧願看清愛情裡的現實面。

所以她從來就不相信偶像劇或是愛情小說裡的故事,若是每段愛情都能

像電視或小說裡上演那樣的完美結局,那那些為情所困的人們從何而

來?

 

 

「不過,妳到底為什麼不肯談戀愛,追著妳跑的人那麼多,找一個談談

戀愛搞不好可以改善妳那根深蒂固的想法。」

在美英解決了手中的書後,又開啟另一個話題。

「咬文嚼字的告白台詞我沒興趣,那些都只是說得好聽。」

她是多麼想逃離那些人的視線,只有她身旁這個女人會覺得那是浪漫。

要不是有她在一旁看著,美英早就不知道跟別人跑了幾回了。

「我覺得崔秀英還不錯啊,長得高又很有風度,感覺跟其他人不太一

樣。」

說到崔秀英她就一肚子氣,明明她早已經擺出拒絕往來的姿態,偏偏崔

秀英硬是跟在她身邊打轉,把她的話當作是空氣。

「別提她了,真不曉得她怎麼會跟我們上同一門通識課,我居然一個禮

拜得看到她三天。」

「我懶得跟妳說了,我要去找太妍惡補統計學,妳自己好好加油。」說

完,美英背起包包離開。

美英的天真爛漫大概得苦了太妍,明擺的最佳主角在身邊,唯獨那個傻

小孩還在等待童話故事裡騎著白馬的王子。

太妍和她是同一類人,對於愛做得永遠比說得多,表達得卻又遠比心裡

藏得少,她們都只相信當下能做到的所有時刻,那些說的喜歡和愛啊,

她們不擅長。

 

 

一周只有禮拜三得在早上八點的時候上課,李順圭睡眼惺忪地提著早餐

走進教室。美英已經坐在位置上,還跟坐在後方的崔秀英攀談。

「早。」崔秀英見她走來,微笑地向她打招呼。

她沒回應,逕自坐下來打開三明治的包裝。

崔秀英不以為意得像是早已習慣的那樣繼續跟美英聊起剛才的話題。

黃美英老是這樣對人掏心掏肺的,完全不曉得因為這樣的親近惹來多少

人的愛慕。

一連四節課讓李順圭精神有點恍惚,下課鐘聲響起,她緩慢地收拾桌上

的課本和筆記。

不料,在她準備起身,崔秀英已經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帶著她離開教室

走到游泳池旁的樹蔭下。

「妳幹嘛!」她甩開手,眼睛直瞪著崔秀英。

「妳好像很討厭我。」崔秀英一臉不在乎的提問,彷彿不在意她的回

答。

「是很討厭。」

「為什麼?」

崔秀英的反問讓李順圭啞口無言。

她到底討厭崔秀英什麼?

崔秀英從沒說過喜歡她,更沒說過要交往,更沒用那些她聽來虛偽不實

的話語來討好她,。

一直以來崔秀英的追求行動只比好朋友的關心在多一點,頂多只是死纏

爛打的功夫讓她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但崔秀英連死纏爛打都是溫柔的。

「反正我就是討厭。」她說個站不住腳的答案便想逃離現場。

「哎,妳到底是不相信愛情,還是討厭愛情?」

「那些人承諾的甜言蜜語對我沒用,我只是討厭愛情裡那些虛偽的面貌

而已。」

她只是想要有一個真正懂她,能一眼看穿她的人,就算不說喜歡,卻能

在夜裡給她溫暖懷抱的人一起走過彼此的生命。

她其實明白崔秀英跟她很相像,以直覺相信,但她仍舊有些害怕把自己

交付到誰手上。

 

 

「我有一個提議。」

「什麼?」

「既然妳認為愛情裡的愛和說過的永遠都有可能會在下一秒被推翻,那

不如妳和我玩一場遊戲。」

「妳有病啊!誰要跟妳玩遊戲。」說完,李順圭氣得想走人,眼前的人

實在是腦袋不清醒。

「我們讓時間來證明,究竟我會喜歡妳多久,驗證看看愛情裡的永遠,

限是多長。反正妳又不喜歡我,不會有吃虧的問題,妳就當陪我解一

題證明題。」崔秀英對著背對著的她說道。

「那對我有什麼好處?」她轉過身,挑著眉看著崔秀英。

「有個人陪妳做任何事,不好嗎?」崔秀英說得認真。

「妳何必玩這種吃力不討好的遊戲,若是我隨時走人,這遊戲不就沒意

義了?」

「當然有個前提條件,不能由妳隨便分手,只能依靠其他因素的出現解

決我們的關係。」

「什麼其他因素?意思是要等妳劈腿或是等到妳不喜歡我了,我們才能

分手?」

「是這麼說沒錯。」

「崔秀英妳當我是笨蛋嗎?」她為何要傻傻地把她的初戀給獻出去,然

後等著被人拋棄。崔秀英到底哪裡來的自信她會接受這種爛提議。

「可是那些外在因素不會存在啊,因為遊戲裡只有我最想證明崔秀英會

陪伴李順圭很久很久。」

在這場遊戲裡,她確實不吃虧,就算崔秀英最終離她而去,她根本不會

任何影響。

她有信心不會對崔秀英動情,更有十足地把握崔秀英肯定會被漫長歲月

給打敗,那陪崔秀英玩這場遊戲又何妨?她賭愛情沒有那麼簡單。

「好,這遊戲我陪妳。」她說得信誓旦旦,像是肯定自己會是這場遊戲

的勝者。

 

 

很多年後李順圭回想,她當初根本就是被崔秀英給設計了。

「崔秀英,妳好了沒?」站在玄關穿鞋子的李順圭,對著還在房間裡拖

拖拉拉的崔秀英大吼。

「快好了啦,我檢查一下東西有沒有帶齊。」同樣從房間裡傳出崔秀英

大聲說話的聲音。

「我們不過就是跟美英還有太妍吃個飯,妳是要把整個家都帶走是不

是?」

當崔秀英走到她面前,她忍不住又多唸了幾句。

「出門本來就要準備萬全,哪像妳每次都只拎著手機跟鑰匙錢包就出

門。」

她拿過崔秀英手上的包包,不理會崔秀英在後頭的碎念先走出了家門。

 

 

從那時她接受崔秀英的提議到現在,她們都已經過了三十這個歲數,而

美英和太妍也走在一起,這場遊戲依舊還在繼續。

她們拿青春玩遊戲賭愛情,卻賭出一個永遠。

這段期間崔秀英從沒開口問過李順圭到底是不是喜歡上她或愛上她,自

己也從不特地確認崔秀英對她的心意。

兩個人默契絕佳地誰都不提,但其實李順圭都曉得,若是誰真心想離開

這場遊戲,沒有人會為難。

她們不說愛,只習慣在早上看著對方睡著的側顏;只習慣在下班後並肩

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裡播放的老舊電影;只習慣在睡前一同分享生活上

的瑣事,然後相擁入眠。

愛不愛的答案早就明顯地擺在那裡,一眼就能看穿。

 

 

至於她的摯友美英聽說這件事後,大大稱讚了崔秀英的聰明,對她答應

的行為則是嗤之以鼻。

「秀英怎麼可能玩沒把握的遊戲。果然要秀英出馬才能讓妳投降。」美

這麼說道。

她肯定自己會是頭一個因為栽進愚蠢的陷阱,然後栽進崔秀英親手織出

來的柔情和她想都沒想過的愛情裡。

當年不會對崔秀英動心的自信早就不見蹤影,只留下她專注望著崔秀英

的神情。

 

 

她想,這場遊戲早就注定了贏家。

或許這場遊戲她輸得徹底,但她慶幸當初選擇走進了崔秀英的懷抱,才

得出她跟崔秀英之間,永遠是動詞而非名詞的證明。

 

 

 

---------

這是送給小太陽的生日禮物啊!

親愛的順圭, HAPPY B-DAY ^^

 

文中的李順圭就這樣莫名秘地栽在崔秀英的手裡,兩個人的互動就跟現

實一樣可愛又吵吵鬧鬧。

但我的賀文每次都好長好長。

 

P.S 我深深地覺得電台的SUN DJ的聲音跟她平時應該有個十萬八千里的

差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