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導演金太妍睽違五年再度與女星黃美英攜手合作』

斗大的標題占據報紙將近三分之一的版面,而新聞談及的其中一名主角

反倒專注在底下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

果不其然,關於五年前的陳舊往事再次浮現,把她和美英牽連得像是這

五年來從沒間斷過聯絡,依舊是多年前默契極佳的搭檔。

 

*********

 

「太妍,陪我對戲好不好?」

在她的住所,美英盤腿坐在沙發上,盯著劇本皺著眉頭。

「先吃飯吧,吃完我再陪妳。」

從廚房端出一鍋拉麵,她跟著擠在小小的沙發上。

一如往常,飯後她陪著美英一次又一次的排練。

同一句對白反覆從美英的口中說出,而她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跟著美

英進入劇本裡的角色,直至感情達到滿分。

那時候由她導演的作品都有不錯的成績,因此累積了些許名氣。而美英

是個剛出道的演員,卻在接了她的作品之後開始受到矚目。

 

 

這天正在片場的她,趁著休息時間回撥電話給美英,對方稍早打了十幾

通電話。

「太妍,妳看見新聞了嗎?」

「我人在片場,什麼新聞?」聽到此,她微微皺了眉頭。

「有我和妳的新聞,不過妳放心,我會出來聲明不是那麼一回事。」

美英那頭因為拍攝的關係,匆匆地掛了電話。

她帶著不解的心情打開網路,千篇一律都是她跟美英的新聞。

『知名女演員夜奔新銳導演的住所,只為了新片女主角?』

照片上明顯是美英出現在她家樓下,時間顯示凌晨一點。

文字敘述的內容不外乎是她最近將接下一部重金打造的作品,女主角的

部分還沒下定論,便牽扯出美英連夜趕到她家只為了討論女主角一位。

好像連平常那些在片場她們忽略的傳聞也一併爆發。

她感到憤怒,更不懂明明是單純的朋友關係為什麼能被記著們加油添醋

成如此不堪的事實,但事實上這根本不是事實。

美英只不過是為了這部快殺青的電影,而抽出時間提早替她慶祝罷了。

 

 

也許明白今天自己不在狀況上,早早讓演員以及工作人員們收工。

她撥了幾通電話,對方卻遲遲沒有回應,她只好從片場驅車離開。

車陣中意外看見建築物上高架的電視牆裡頭出現了她一整天都在心裡掛

念的對象,只見對方站在一群記者面前淡然說明一早和她有關的消息。

電視裡的美英鄭重地聲明跟金太妍導演只是一般朋友關係,昨天完全沒

有談論任何新作品的話題,單純只是朋友之間的聚會。

 

 

「美英,妳不用出面的。」她不經意地嘆了口氣。

「我只是不希望大家誤會妳。」

「這種新聞本來就是大家拿來茶餘飯後享用的,我們不需要那麼認真。

是我不應該找妳來慶祝的。」

「我就是不希望妳被誤會。還有,這一定要好好慶祝,之後妳又要開始

忙新作品,肯定沒有時間,妳要是在這樣說我就要生氣了!」

電話那頭美英佯裝生氣,卻讓她忍不住在這頭泛起笑意。

 

 

她會在美英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而美英會在她需要支持鼓勵的時

候陪在身旁。

她們都是在對方最需要誰的時候,扮演了對彼此來說剛剛好的角色。

剛剛好的擁抱和剛剛好的陪伴。

 

 

 

---------

文章先放上來,有些話晚點再來補充!

 

 

這篇不會太長,頂多四五篇的篇幅左右,至於文章的後記會在之後

慢地補上。

最近所有進行中的文章,進度少之又少,大概只有1%,而這篇文章

會產生其實只是一個瞬間、一個念頭而已。

 

 

距離我上次發文應該過了一個月再多幾天,而在SONE心裡投下顆震

撼彈直到今天也過了十幾天。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這次沒再為了公開戀情之事寫一篇文章,理由其

實很簡單,因為單就戀情這件事,那些真心坦露就是我個人的看法。

走過八年的她們一直都在成長,然而在之後的好幾個八年,她們會慢

慢變得不一樣,開始有了新的身分,新的人生,也許會過得更輕鬆愜

意。

她們的美和她們的好,不會只有我們欣賞,也不會只有我們想保護和

占有。我們都明白她們每個人都是閃亮的星星、珍貴的寶藏,當然也

會有人同我們一樣想珍惜她們。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她們找到對的人的

那一刻送上她們肯定希望收到的祝福。

 

 

軒然大波大概是我能想到最貼切的說法。

每個SONE都會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面對各方的說詞或是從哪裡出

現的小道消息,心裡不免混亂或是無所適從。

不管贊同或責怪其實都無濟於事,浮上檯面的那些說法和真相我們無

法求證,或許這才是問題的癥結點,也才會是平衡失守的理由。

信任有時候是兩面刀刃,能夠保護重要的人卻也能反傷害重要的人,

也許信任的基礎過於模糊也過於薄弱,才因此可能在一夜之間推翻所

有的愛和信任。

 

 

有些話很難一一說明,但我真心地希望有些事真能當作是茶餘飯後

的白開水,隨著時間慢慢退去熱度以及淡化那曾經標記在誰身上的

標籤。因為她們值得被好好對待,也應該被好好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