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連續第六個星期五我在這海邊遇見她。

說遇見或許不太適合,因為我連她是誰都不曉得。

只是在我固定來到海邊的時間總是能看見她一個人安靜的坐在沙灘上,

視線始終落在那片海洋,而站在她身後有一段距離的我無法看清楚她的

表情。

我又偷偷地舉起相機將她的背影收在鏡頭裡,會那麼清楚遇見她的次數

是因為我拍下她背影的次數剛剛好是六次。

自己在心裡暗中約定,若其他時間還能夠不期而遇,那麼就股起勇氣向

她說話吧。

 

 

放假的星期六沒想到外頭卻傾盆大雨,癱在沙發上的我有點懊惱,原本

打算到超市去採購平常愛吃的零食,這下子沒心情出門了。

只是心裡突然閃過出現在海邊的女孩和不久前的約定,在這樣的下雨天

都還能夠遇見她的話,或許算是一種緣分和註定?

沒有任何猶豫,我拎起相機,隨手拿了把雨傘就衝出門外。

 

 

遠遠地就看見那個熟悉的背影撐著傘坐在她習慣的位置上。

原本不抱任何期待的我對於她的出現感到不可置信,只不過在那一瞬

間,心裡頭卻也忍不住的感到一陣狂喜。

雨聲掩蓋了我走向她的腳步聲,她似乎沒發現有人來到她的身邊。

我思考了一會決定遵守約定主動出擊。

「那個,下雨天的妳怎麼會來海邊?」我在與她隔著一個人的距離的位

置坐下,無意間冒出的這句話讓我感到有點難為情,這樣的開場白似是

過於直接?

「那麼妳呢?」她朝著我的方向看過來,臉上的表情是淡漠,只是眼神

裡有著似乎來不及藏好的哀傷。

對於她突如其來的回應我無法反應,只得愣在那,想起身上揹著一台相

機,趕緊說出平時來海邊的用意。

「我是來拍照的。之前在這裡看見妳好多次,沒想到下雨天也能遇到

妳。」

「妳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跑來海邊?怎麼每次都一個人坐在這裡?」對

於她的一切過於好奇,以至於完全忘了思考便將積在心裡已久的疑問全

部問出口。

 

她靜靜地看著我,沒有任何回答,許久之後才緩緩開口。

「先說妳的名字吧,幾歲了呢?」她帶著不易讓人察覺的淡淡微笑問著

我。

「我叫金太妍,今年二十一歲。」

「還是學生?」

「嗯,剛升上大三。妳呢?」我不死心的又追問一次。

「我叫黃美英,今年二十八歲。」她把原本看著我的視線移向了大海。

「那妳為什麼……」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她問我有沒有時間能聽她說說話。

 

 

她說她在一所高中擔任英文老師。

她說她有一個交往三年感情很穩定的男朋友,前些日子終於決定要結

婚。他們一起挑選喜帖樣式,一起挑婚戒,一起試吃各家喜餅店的喜餅

就為了找到滿意的禮盒。

她說全部的過程都由他們兩個人親自規畫親自決定,因為他說要給她一

個最完美的婚禮,一個屬於她的婚禮。

她原本以為所有的事情都會順利結束,然後從此就和他享受一輩子的幸

福。

沒想到在結婚前他離開了,只留下「我出國了,不用找我。」,沒有任

何理由的離開了。

然後她的世界開始崩塌,一心一意建構的愛情頓時間看不清楚樣貌了。

她說她應該要恨他的,恨他為什麼一聲不響的離開,留下所有的難堪讓

她獨自承擔。

她說她是想要恨他的,可是她卻控制不了的想念他,從他離開的那一刻

起就無時無刻的想念他。

她說她討厭這樣的自己,被一個拋下自己的人左右情緒很可悲,最後她

來到這個海邊,他向她求婚的海邊。

 

她說只有在這海邊她才允許自己放肆的想念,她想或許等到有一天把對

他的思念都釋放了以後,她就不再愛他了,她的心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