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幾天以來,班上的所有人都在下課後繼續留在學校為啦啦隊比賽盡心練

習,晚間走在校園裡,到處都能看見新生為了比賽群集的身影。

 

 

比起美英和崔秀英待的舞蹈組,我和秀妍在的美宣組輕鬆多了。我們既

不用留著一身汗只為了那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更不用為了進度趕不上

而全員繼續留下來超時練習。

我們只要按部就班的將應援的海報以及比賽需要的道具完成就可以了,

況且在系學會辦公室裡有的是免費的冷氣,根本就連流汗的機會都沒

有,也是因為這樣才讓秀妍每天都乖乖來報到,雖然她動手做道具的次

數寥寥可數。

 

 

大多數的時間總是美宣組先提早結束,然後我跟秀妍會一同去看舞蹈組

的練習,順便陪她等著崔秀英一起回家。不過我們四個人經常在練習

束之後,相約到學校附近的四海豆漿吃消夜。雖然美英和秀妍老是

嚷嚷著會變胖、明天會水腫,但仍是抵擋不了誘惑跟著一起大快朵頤,

不過每次份量吃最多的還是非崔秀英莫屬。

 

 

已經漸漸習慣了這樣的忙碌,每每回到家幾乎都是洗完澡,在床上躺平

不到三秒鐘就開啟睡眠模式,但也有人因為這樣緊鑼密鼓的練習,身體

達到了極限。

 

 

這天我跟秀妍因為比賽用的道具大致上已經完成而早早就到操場跟美英

和崔秀英會合,今天依然約了要去吃消夜。

只是今天美英的狀態似乎不太好,坐在場邊看著的我,好幾次都發現美

英的步伐採得有點凌亂,雙腳感覺沒什麼支撐的力氣,不料在一次的

中,美英因為沒穩住腳步而跌倒,大叫了一聲讓所有人都停下動作

圍上前,我也緊張地跟著跑上前去。

 

 

「美英妳還好嗎?」我跑到美英面前查看她的傷勢,這一跌讓美英的腳

踝腫了起來,從美英的表情就看得出來其實很痛,但她聽見我的問題卻

只是強忍著淚水對我點點頭。

『太妍,我跟妳先帶美英到保健室做簡單的處理,等會妳陪著美英去看

醫生。』崔秀英邊說邊跟我一起將美英扶起,我們兩個就這樣攙扶著

英緩慢地走向保健室,後頭還跟著一臉擔心的秀妍。

經過簡單的處理,美英的疼痛似乎減少許多,表情比起剛剛和緩了些。

 

 

醫生說只是扭傷並沒有傷到骨頭,但這幾天必須避免激烈運動,免得傷

勢加重。

打通電話給秀妍,告訴她美英的傷勢沒什麼大礙,要她們別擔心,我便

載著美英回家。只是一路上美英幾乎沒什麼說話,表情也不甚明朗,我

在心裡猜測著,那樣的表情似乎不是因為腳上疼痛的關係。

 

 

「美英,腳還是很痛嗎?」

到達美英的住處,我只是將車子熄火並沒有急著下車。

『沒有,已經好多了。』美英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妳是怕腳受傷了會耽誤到練習進度,所以心情不好,對嗎?」我將剛

剛一路上在思索的為什麼美英心情不好的原因問出口。

『嗯。』

「我知道妳自責,但事情已經發生了,現在妳要做的就是趕快好起來,

然後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大不了我再陪妳一起將落後的進度補上,所

別在掛著苦瓜臉了,看得我也都快變成苦瓜了。」

我轉過頭對著美英說,美英聽見我說的這番話終於露出今晚第一個笑

容。

 

 

我小心翼翼地扶著美英上樓,好不容易爬上四樓,我的上衣也多少被汗

水濡濕了。

我喘了好幾口氣,美英見狀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太妍真是對不起,害妳流這麼多汗。』

「這沒什麼啦,先開門吧。

美英低下頭在包包裡翻找鑰匙,只是鑰匙還沒找到,我們面前的門就

開了,接著就傳來速度快到讓人反應不過來的說話聲。

『黃美英妳怎麼這麼晚才到家?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妳都沒接,

妳做什麼大事幹嘛不接電話?』

開門的人似乎沒料到外頭還站著不認識的我,因為等到她把話說完,終

於發現我之後,臉上的表情就隨即出現了尷尬,如同站著的我和美英。

 

 

先打破這尷尬場面的是美英。

『孝淵啊,對不起啦,今天練習的時候出了些狀況,手機又調了震動

所以沒接到電話。』

…………』那個被美英稱作孝淵的女孩只是愣著點頭做為反應。

我才正想開口問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進門,沒想到跟著走出來的另一位室

友發現美英裏了好大一包的腳後又接著大驚小怪:

『妳的腳怎麼了?怎麼受傷了?早就叫妳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的。』

到底為什麼大家都不先進門再說話,這次不再等美英回話,我逕自先開

口:

「我們能不能先進去再說?這樣站在門口好像不太好?」

 

 

『那個不好意思,剛剛我太過激動了。』方才開門的女孩不好意思地笑

著。

『對了,我叫金孝淵,是美英的高中同學兼室友。』孝淵話一講完就有

人衝到我面前。

『還有我,我叫權俞利,也是美英的高中同學兼室友。』她還興奮地握

了我的手。

「妳們好,我叫金太妍,美英的同班同學。」

『我們經常聽美英提起妳,還有另外兩位好像叫作秀妍和秀英的。』

『不過見到本人真的很神奇!』

我是什麼名人嗎?見到我本人有什麼好神奇的?只是她們兩個人此話一

出就被美英各打了一掌,要她們停止這有點奇怪的話題。

這時我聽見開門的聲響,我們四個人同時轉頭看向打開的房門。

我只知道美英不是一個人住,但完全沒想到她的室友這麼多人。

『順圭妳快來,我跟妳介紹新朋友。』興奮的孝淵喚著剛從房間走出

的人。

『這是金太妍,美英的同班同學。』孝淵不等我開口便替我自我介紹。

『嗯,我是李順圭。』

 

 

孝淵和俞利又東扯西扯了一會,話題才回到她們剛在門口大驚小怪的事

情上。

『美英妳腳嚴不嚴重?醫生有說要休息多久嗎?』俞利一臉擔心地問。

『醫生說只是扭傷,休息幾天就好了,妳們不用擔心。』

「不過要避免激烈運動,也不能太過使力。」我在一旁跟著補充,順便

要俞利她們注意美英的行動。

 

 

時間也不早了,美英妳早點休息,我先回家了。」這樣子折騰下來已

經將近十一點了。

我背著包包準備起身,突然美英拉住我的衣角。

『太妍,那個……』美英似乎對於要說出口的話感到有點難為情,坐在

一旁的俞利看出美英的心思,替美英向我開口:

『美英是想問妳,這幾天方不方便載她到學校上課,我們幾個都還沒有

車。』

我在心裡暗自責怪自己居然沒考慮到這個問題。

「不用擔心,我明天會過來接妳的。對了,妳等會記得要再冰敷,不過

時間不要太久。」

『我知道啦,回來的路上妳已經提醒很多次了。』

「好啦,那我走了。」

『太妍,今天真的謝謝妳!』美英在我起身之際這麼對我說,我給了她

個這沒什麼的微笑,並要她好好休息後便離開了

 

 

 

---------

原本打算分成兩篇,但不知道該怎麼斷句只好一次放上來。

一下子多出了新的角色,接著也要慢慢地發展兩位主人公之間的感情。

我似乎都隔了好久才更新,會盡量縮短更新文章的週期的。

 

那就幾天後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