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已經下了好多雨了,哭的話會更傷心的。」

她抬起頭,眼前向她遞面紙的人在眼裡呈現迷濛的模樣,她這才發現剛

剛待坐著的時間裡,滿腦子的胡思亂想催化了她的淚腺。

她遲疑了會才把面紙收下,低下頭把眼淚擦乾

這期間,對方已經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下。

「妳心情不好嗎?」

本來她想先道謝,沒想到對方先開了口,甚至還一臉擔心的模樣看著

她,頓時讓她覺得對方是個可愛的人。

或許是眼前的人給了她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讓她不似平常對陌生人那樣

冷漠

她的嗓音和她的關心有種安撫人心的作用。

「沒事了,謝謝妳。」

「以後想哭的話,別在下雨天哭了,會讓人看起來更傷心的。」

這個人的邏輯似乎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通常不都該勸人不要哭的嗎?怎麼會叫人就算要哭,也別在雨天哭呢?

這讓她興起調皮的念頭。

「妳的意思是只要別在雨天哭,任何時間都可以囉?」

「也可以這麼說啦不過,我希望妳可以多笑一點。」

「為什麼?」

「妳笑起來一定很好看啊,跟現在的表情比起來。」

「難道有人哭比笑好看的嗎?」

她有種被眼前的人打敗的感覺,說話的本意怎麼老是被藏在話裡自己還

渾然不覺。

聽見她這麼一說,對方有些尷尬地搔搔頭,嘴角因為害羞而揚起的弧度

加深了笑紋。

她頭一回遇見笑起來如此溫暖的人。

對於這樣的人,她忍不住想知道她是誰。

「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權俞利,妳呢?」

「鄭秀妍。」

權俞利在口中又默念一遍她的名字,認真的樣子像是要把她的名字牢記

在心裡似的。

 

 

「哇,雨終於停了。」

權俞利手指著窗外,興奮地大喊。

她跟著回過頭,只見路人紛紛收起撐著的傘,原本還直落下的雨早已不

見蹤影。

「妳要怎麼回家?」

她和權俞利走出便利商店,下過雨的天空變得有點灰。

「走路,家就在附近而已。」說完,她打算離開,沒想到被權俞利一把

抓住了手臂。

「我載妳回家吧。」

 

 

沁涼的風吹撫過臉頰讓人感到舒爽,這大概是一天以來她最開心的時刻

撇除掉練習生評比之外,遇見權俞利讓她有了好心情,因為權俞利,她

才能忘掉不愉快,享受著雨後如此優閒的時光。

其實,下雨天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討人厭嘛。

 

 

她端坐在書桌前寫著老師發派的作業,突然想起不久前權俞利送她回家

的畫面。

原本道謝過後,她就準備轉身走進家門,權俞利卻突然從後頭喊住她。

權俞利匆忙地從書包裡拿出紙和筆,在上頭寫些字後,塞到她的手中。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以後如果心情不好想哭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

不等待她的回應,權俞利自顧自地把話說完,頭也不回地騎著腳踏車離

開,只留下她一個人看著權俞利的背影偷偷笑著。

 

 

她拿起手機,小心地輸入權俞利的號碼,再三檢查過才闔上手機。

而那張稍微摺皺過的紙條被主人攤平壓在書桌墊下,就在一偏頭便能望

見的地方。

 

 

 

---------

我一直覺得高中時期的喜歡是最單純也最直接的,就像故事裡的鄭秀妍

一眼就曉得權俞利是個怎麼樣的人,不用考慮太多,只用直覺。

 

 

每次寫這篇文章都會讓我感到心暖暖的,大概是裡頭的鄭秀妍和權俞利

愛情有著呵護對方的單純和只向著對方的美好。

改寫了前幾篇文章對鄭秀妍的設定,前幾篇比較偏向外界認識的鄭秀妍

,所謂的冷都女;而這篇,是那個保有單純和天真浪漫,只為了喜歡的

人盡力做任何事,同時內心存在著堅強和脆弱的女人。

 

 

下一篇會考慮放個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