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秀英站在落地窗前望著眼前這幾乎變得黑鴉鴉的城市。

在這凌晨的時刻,崔秀英不曉得是否因為入秋的時節,或者是那個人明

天就要離開這座城市的關係,讓她今晚變得多愁善感。

 

 

崔秀英似乎數不出她和李順圭相識了幾年,但她卻記得每個與李順圭一

起的回憶。

是從小時候就開始了吧,崔秀英和李順圭的緣分,她們倆的第一次見面

是在兩家族的聚會上。

崔爸爸和李爸爸從小就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感情好到連搬家都相約

一起,甚至還當起了鄰居,因此兩家的女兒也延續了爸爸這輩的好情

誼。

國小、國中、高中,甚至是到大學,崔秀英和李順圭都待在同一個校園

裡,兩個人總是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然後一起讀書,一起鬥嘴。

 

 

崔秀英記得國小的時候,她第一次當上班長的那一天,李順圭為了替她

慶祝,拿著自己的零用錢跑去買了崔秀英最愛吃的零食和糖果,然後兩

個人就在放學後空無一人的教室裡說說笑笑,直到把東西都掃進肚子才

回家。

 

 

崔秀英記得國中的時候,她開始長的比李順圭還高了,結果李順圭似乎

對於這樣的現象很不滿,每天的每天李順圭都會在放學後拉著她到籃球

場打上兩個小時的籃球,然後崔秀英會在回家的途中,經過便利商店時

進去買一瓶牛奶給李順圭,而自己則是喝著綠茶,因為李順圭不准她跟

著一起喝牛奶。

 

 

崔秀英記得高中她們開始被升學壓力給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她們兩個

人除了上學之外,幾乎大多的時間都待在圖書館,已經不能像小時候在

外頭恣意的玩耍。只不過她們總是會在圖書館裡忙裡偷閒,有時候會一

起看看漫畫,或者會一起打著崔秀英在某一年送給李順圭當生日禮物的

遊戲機。

 

 

崔秀英和李順圭就是這麼樣的自然而然,從來沒有人去質疑為什麼陪伴

在自己身邊的人會是她,更不曾去質疑這樣的陪伴會直到哪個時候。

就像是左手和右手一樣,不會有人去困惑到底為什麼身體要有左右手的

存在,崔秀英和李順圭同樣地也不會去懷疑為什麼她們兩個人的生命裡

要有彼此的存在。

在還沒走進更為寬廣更為複雜的世界以前,崔秀英認為李順圭會是她這

一輩子一直陪伴的人,以好朋友或者是青梅竹馬的名義,她真的這樣以

為。

 

 

後來上了大學,崔秀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李順圭的機伶和爽朗開始大肆

發光,一直在她身邊的李順圭變成是大家眼中、不管男的女的眼中的太

陽,如此炙熱而又完美的不可言喻。

崔秀英一開始是心情有點鬱悶,接著是情緒起伏得莫名其妙,在最後她

變得霸道,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想獨佔李順圭。

崔秀英猜想李順圭其實早就已經發現了她的心意,就在那次李順圭逼不

得已參加了系上舉辦的聯誼,她當眾把李順圭給帶走,然後回家的路上

黑臉著什麼話都不說的那個時候,李順圭早該知道了,只是當時李順圭

解釋完她不是自願去那樣的場合之後便沉默。

兩個人都沉默,直到大學畢業前夕。

 

 

崔秀英很清楚地記得那天所有的一切,她們的呼吸,她們的對話,她們

望向彼此的眼神,以及映在她眼裡李順圭的模樣,深刻地。

那是個家裡附近的公園,她和李順圭各自躺在溜滑梯上望著天空。

「欸,崔秀英,明天畢業之後妳就要到家裡的公司去實習,然後有一天

當上總經理,對吧?」這是那天李順圭的開場白。

「對啊,爺爺和爸爸執意要我進公司,我說不過他們。」這話題崔秀英

吵了很久,最終用大學四年讓她能有完全的權利自主自己想學想修的科

系來做為條件交換。

「好險我們家不需要我待在公司。」李順圭說得像是在調侃她的無奈。

接著她們沒說話好一陣子,再開頭的仍是李順圭。

「欸,崔秀英,我有一件事想跟妳說。」李順圭的語氣透露出她的認

真。

「我不像妳,家裡已經幫妳規畫好了未來生活,我也知道妳總是很有自

己的想法,而我到最近才發現有很多問題的答案我找不出來,對於未來

的方向也還沒有確定的想法。

我們相識這麼久,每一天都呼吸著彼此生命裡的空氣,可是當兩個人之

間流動著的情感似乎開始出現變化的時候,我都在想這樣的改變到底算

什麼?

是否是因為如此多年的陪伴轉變成喜歡轉變成愛,又或者如果我們貿然

的走進愛情裡,然後才恍然其實一切都只是把友情錯看成對愛情的遐

想,那麼結局又會怎麼樣?

我想不透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妳對我來說很重要,崔秀英,我不希望有

什麼錯誤不小心地讓我們從此就不再笑著看彼此。我無法確定現在的我

是不是愛妳,所以我想去證明我到底愛不愛妳。」

 

 

從順圭說的第一個字開始,崔秀英的心就開始亂了節奏,不是所謂的心

跳加速,而是那種對於重要的東西可能會失去了的恐慌以及無助。

「我決定離開這裡,隨便去哪裡走走,找到我的方向,還有找到我想證

明的解答。」最後崔秀英聽見李順圭這麼說。

在這天以前,崔秀英都相信直到頭髮斑白的那一天她能夠一直看著李順

圭,卻沒想到李順圭會先開口說要離開。

在並肩著走回家的路上,崔秀英一直想開口挽留,她可以不要李順圭給

她任何答案,可是卻要她待在自己身邊就好,只是當站在李順圭家門

前,她看見了李順圭眼裡的堅定,她選擇開口說了「好好照顧自己,我

會等妳。」

 

 

這夜晚回憶來得有些洶湧有些多,崔秀英在看見天空中太陽露出了臉之

後,才走進浴室洗掉整晚的思緒,因為她等會還得去機場送機。

崔秀英看著李順圭小小的身子拉著行李腳步堅定,她突然想起一開始就

是李順圭用她小小的手拉著自己走過好多地方,而自己在後頭看著的就

是這樣的背影。

或許早在一開始這樣的情愫就在崔秀英的心裡種下了,只是越來越大以

後換成是她走在李順圭的旁邊或是前面而讓這些變得模糊。

她慶幸她發現了李順圭之於她的不同,而不是一輩子錯過,她也堅信著

李順圭一定會找到答案的,關於愛不愛她這答案,她想或許李順圭只是

需要個說服自己跟著她走進愛情的理由。

 

 

李順圭每到一個國家就會寄張明信片回來,只是上面除了住址之外一片

空白。

只是三個月前崔秀英收到了來自日本李順圭寄回來的明信片,這次上頭

不只有地址還寫著短短的幾個字:日本,我們曾說要一起來的日本我自

己先偷偷跑來了。崔秀英,如果我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回去找妳,我們就

在一起。

然後崔秀英開始數著日子,只是這三個月裡崔秀英再也沒收到李順圭寄

來的任何信件。

 

 

今天剛好是星期天,這今年的最後一天,崔秀英一早就到機場待命,她

突然氣李順圭沒告訴她如果要回來會是什麼時間,早上下午或是晚上,

讓她只能傻傻地盯著每個提著行李走出來的人,就深怕會錯過她。

崔秀英看了看錶,十一點五十分。

再過十分鐘就是新年的來臨了,她還沒見到李順圭的蹤影,她開始著

急。

沒多久外頭的哪裡傳來了煙火聲,秒針剛過了十二,她坐在機場裡對自

己還有李順圭說了一聲Happy new year

她是感到失落的,沒能和順圭一起迎接新的起點以及她們愛情的起點。

只是當崔秀英還沉溺在這樣的心情,有個人站到了她面前。

崔秀英低著頭,在看見有雙腳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她再看了一眼手錶,

零點三十二分,她在心裡想著還好只過了三十二分。

接著她起身,然後在看見對方之後,沒有一秒的猶豫就抱住了,那她等

待又想念多時的人。

「我遲到了。」被緊緊抱住的李順圭如此說道。

崔秀英開心著李順圭說的是我遲到了,而不是對不起我不愛妳。

「沒關係,就當作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二日吧,這樣妳就還是在今年的最

後一天回來了。」

李順圭笑了也感動了,在聽了這番話之後。

「妳這是哪門子的說法啊?」

「有啊,是崔秀英和李順圭在一起的紀念日的說法啊,妳要記住了,我

們是在十二月三十二日的凌晨十二點三十二分在一起的。」崔秀英認真

的說著。

「那我們要怎麼慶祝?日曆上不會有這一天啊!」

「李順圭,妳很不浪漫欸,反正妳記住就對了!」

 

 

李順圭明白了,早在飛機起飛的瞬間。只是她仍是給了自己一些時間去

把這趟答案早就刻在她心裡的尋愛旅行完成。

在旅行途中李順圭沒有一刻是不想念崔秀英的,但她寄回去的明信片就

如同她當時的心情一樣,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

她在旅途中發現關於愛的模樣從來就無法讓人看清楚,就像她試著問自

己到底愛不愛那個她無時無刻都在想念的人,這答案不就如同愛一樣明

顯在自己心上卻又藏在不容易看清的地方。

長時間待在崔秀英身邊讓李順圭總是無法相信她對於崔秀英的在乎以及

依賴就等於是愛情,所以她笨的讓自己在國外遊蕩然後還遲遲不肯承認

她的心意。

 

但仍舊是回來了,崔秀英的身邊。

 

 

很久的以後,崔秀英想起她曾經覺得李順圭會是她想陪伴一輩子的人,

在她還沒發現她愛李順圭之前。後來她發現想陪伴和想陪伴、想守護、

想要愛一輩子的人是不相同的,在她發現李順圭變成她生命中的全部之

後。

李順圭還是經常拿當初那個崔秀英的紀念日理論來說嘴,崔秀英在每次

吞了敗仗之後都會感到相當無奈。

只是當日期又走到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這一天,兩個人總是會在午夜到來

前擁抱著彼此,然後一聽見煙火聲就會在對方耳邊耳語著:十周年快

樂,而不是普通到跟路人都相同的新年快樂。

 

 

對崔秀英和李順圭來說,管它日曆上寫著什麼,在她們心中這一天永遠

都是她們的十二月三十二日,她們的紀念日,如此特別又深刻雋永的周

年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