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休息時間,李順圭待在沒多少人的辦公室裡吃著便當,突然憶起前幾

天崔秀英有些反常的行為。

 

 

「今年生日就到常去的那間餐廳慶祝好嗎?我會連絡太妍她們的。」

這天李順圭一同和崔秀英坐在餐桌前吃晚飯,她對著前方大快朵頤的崔秀

英如此發問。

只是崔秀英居然連頭都沒抬、意見也沒發表就一口答應,還附帶個條件

「最晚要在十一點結束」。

 

這人哪一年不是慶祝到生日快過的前一秒才肯罷休,怎麼今年如此反常?

再說,哪一次她不是有一堆主意,還堅持要有surprise讓自己絞盡腦汁,

這次居然連嘮叨都沒有?

這讓李順圭著實摸不著任何頭緒。

 

 

「生日快樂!」

大夥舉杯向站在最中央的崔秀英道祝福,崔秀英一臉笑得燦爛,跟著感染

一旁的李順圭。望著這樣的畫面,李順圭的笑容裡包含著許多寵溺以及幸

福。

每每看見崔秀英如同孩子般單純無害的笑容,李順圭總覺得心暖的像陽光

和煦的溫度一樣。

不得不承認,唯有崔秀英在身旁,李順圭才有辦法嶄露陽光的那一面,如

果真要說,崔秀英才是李順圭心目中的太陽,永恆不變的照亮她的存在。

跟崔秀英從朋友變情人的過程中一直吵吵鬧鬧,不多說喜歡,也不多說

愛,但她就是知道她這輩子都離不開崔秀英了。

 

 

果真,在十一點的前十分鐘,崔秀英便開始催促大家回家,其他人都對她

的行為感到莫名,卻也只是乖乖聽壽星的話散會。

而李順圭則是在結束之後,被崔秀英抓著搭上計程車,然後聽見崔秀英向

司機報了一串地址,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看著車窗外的風景越來越陌生。

直到她們在一棟距離市中心有些距離,但夜晚周遭很寧靜的大樓前下車,

李順圭還是搞不懂究竟崔秀英特地在這時間點帶她來這個她根本不熟悉的

地方要做什麼。

她只知道一旁的崔秀英興奮的讓她感覺像是每次自己被惡整前的那種預

感。

 

 

李順圭看著電梯慢慢上升到十二樓,這期間她問了好幾遍崔秀英究竟在玩

什麼把戲,但崔秀英死都不肯鬆口,只是說「等一下妳就會知道了」,讓

李順圭覺得這樣的崔秀英有些討厭。

到達樓層,看著崔秀英掏出鑰匙開了門,李順圭更是在心裡懷疑崔秀英從

哪變出來的鑰匙。

這棟樓的外觀看起來就要價不斐,更遑論裡頭是一樓一戶的設計,李順圭

在心裡頭不禁計算起若要買下究竟要花多少錢。

以至於完全沒發現進門後,崔秀英摸黑走到客廳替早已經擺在那的蛋糕點

上蠟燭。

 

 

「崔秀英,剛在餐廳不是吃過蛋糕了嗎?」

等到李順圭回神,不禁叨唸起剛在餐廳裡已經吃掉好幾塊蛋糕的崔秀英。

只不過特地跑來這裡再切一次蛋糕要幹嘛?還有,這房子崔秀英到底是去

哪借來的?

「唉唷,這個不一樣。妳快點來啦,我剛還留了一個願望還沒許,幸好還

沒過十二點。」

李順圭只好聽話跟著坐到崔秀英身旁。

崔秀英低著頭虔誠的對著蛋糕許願,像是一定要讓願望成真的那樣認真。

吹熄了蠟燭,崔秀英跑去把燈給打開後,李順圭才真正看見屋裡的所有擺

設和格局,李順圭只能在心裡不斷的感嘆這大到不像話的空間。

「欸,崔秀英,妳是去哪借來的?我記得太妍她們沒人買房啊。」驚訝之

餘李順圭還是不忘追問。

「我沒說是借的啊,也不是太妍她們的。」

「不是借的?妳給我好好說清楚,我可不想因為擅闖民宅被抓進警察

局。」

 

 

「這就是我今年最後的生日願望。」崔秀英邊說邊走到李順圭面前。

「所以呢?妳該不會指望我買給妳吧?」李順圭翻了翻白眼,她可沒這麼

多錢。

「才不是呢,在我說之前,妳先答應我一定要幫我實現願望。」

「知道啦,妳快點說。」李順圭說的敷衍。

「我的生日願望就是給妳一個家,然後永遠跟妳在一起。」崔秀英說的一

臉認真,讓李順圭想起剛在蛋糕前崔秀英許願的模樣,認真到什麼都無法

動搖那時和此刻。

但李順圭的腦筋還無法反應崔秀英話語裡的意義。

 

 

「妳說什麼?」李順圭只能反問。

「我說,我要給妳一個家,以後這裡就是我們的家。」

李順圭只是再一次環視這房子的一切。

就在她還在思考現在是什麼情況的時候,落入了崔秀英的環抱,然後感受

到真實感。

崔秀英的體溫透過擁抱傳遞到李順圭的心上,讓她開始運轉當機的腦袋。

「妳剛剛已經答應我會幫我實現願望了,不能反悔。」對於李順圭的不發

一語,崔秀英有些慌張,只好拿出剛剛李順圭跟她約定好的說詞讓自己安

心。

 

 

「崔秀英,我先說好,這麼大的房子,妳可別指望我幫妳打掃,妳知

道……」

李順圭話還沒說完就被崔秀英給搶先。

「妳放心,都我掃我整理,妳負責監督就好。」

 

 

「可是,順圭啊,我還以為妳會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能還會說

我願意之類的話,沒想到妳好不浪漫喔。」放下懸著的心的崔秀英沒有眼

力見的說道。

「妳管我,妳要是在囉嗦我隨時可以走人。」

聽見李順圭的威嚇,崔秀英只好乖乖閉嘴。

只是相擁著的動作讓崔秀英沒能看見李順圭因為感動而濕潤的眼角,更沒

能看見在崔秀英說出以後這裡就是我們的家的話之後,李順圭就燦爛揚起

的嘴角。

 

 

但崔秀英是知道的,關於李順圭的所有,包括李順圭不擅於直白說出自己

的真心,只能拐個彎,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就算沒看見李順圭的表情,但

從話語中崔秀英就是曉得李順圭的喜怒哀樂,以及她對自己的愛。

 

 

直到搬進新家一個禮拜,在李順圭軟硬兼施的脅迫下,崔秀英才肯說出這

間房子究竟是怎麼來的。

原來崔秀英先向爸媽借了房子的頭期款才有把辦法買下以她們倆的能力可

能還要存上一段時日才有那麼一點可能買下的房子。

雖然李順圭對崔秀英說過原本租的套房就很好了,但崔秀英只是對李順

說這是她最想送給她的禮物。

李順圭沒再多說什麼,卻在往後的每一個月轉了自己薪水的一半進到崔秀

英的帳戶裡頭,而崔秀英只是在看見後用力抱緊李順圭。

 

 

對崔秀英而言,李順圭總是用最寬闊的心包容自己,用她的一切愛著自

己。

李順圭的存在就是在自己抬頭的時候能夠望見那道始終照亮自己、指引自

己的光芒。

世界上的人口那麼多,若要遇見能讓自己心動並且想愛護一輩子,更能走

上一輩子的人機率是多少崔秀英不太曉得,但她知道她是碰到了、遇見

了,更幸運感謝的是對方的心始終和她相同,才能重疊彼此的腳步走到那

個她們堅信會有彼此在的未來。

 

 

 

---------

雖然晚了一天,雖然我本來沒打算寫這賀文,但依舊是放上來了。

崔秀英的生日Party看起來好歡樂,那麼我在這改祝大家幾天後的情人節快

樂。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TaeNy躲了這麼久都不出現,實在是我這人寫文章比較

龜毛,總是斟酌每一個字句,所以進度總是修了又改,改了又修,不過

想不久後就能看見TaeNy出現了。

 

 

P.S 這篇算是我目前速度最快的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